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非台灣光復


真相

中山堂受降檔案分析 - 國史館館訊05期
釐清受降程序中之「降書」、「第一號命令」、「受領證」等問題之後,對於外界經常誤解的安藤利吉簽署「降書」,應予更正為安藤利吉簽署「受領證」



參考新聞:
馬英九「竊台週記」說,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在台北中山堂,安藤利吉向中華民國呈遞降書,台灣光復不應被扭曲;他另又說,日本在台北降書,是重要歷史事證,代表台灣回歸中華民國版圖,具法律拘束力。可是查遍檔案,沒有這份降書,中華民國竊台事證多一樁!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437959


12 則留言:

  1. 降書在南京,不在台灣
    全日本也只有一個人簽一份降書而已~~~
    其他都是以受領證代替降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受領證歸受領證,降書歸降書,而且日本的降書並沒有割讓領土的聲明,所以,受領證只是證明代同盟國受領證明,並不代表臺灣領域的移轉依據。

      刪除
    2. 受領證歸受領證,降書歸降書,而且日本的降書並沒有割讓領土的聲明,所以,受領證只是證明代同盟國受領證明,並不代表臺灣領域的移轉依據。

      刪除
  2. 70年了黨國教育根深蒂固唉

    回覆刪除
  3. 中國戰區所有地區,日本投降代表通通都是簽受領證,只有南京小林淺三郎的那份,才是降書,這句卻為什麼不說?
    標準的斷章取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y Yen2016年10月21日 上午6:35 已給您的答案~

      受領證歸受領證,降書歸降書,而且日本的降書並沒有割讓領土的聲明,所以,受領證只是證明代同盟國受領證明,並不代表臺灣領域的移轉依據。

      刪除
    2. giga:你有看到確定在台灣,日本代表奉上是降書嗎?別在斷章取義,當時中國歸中國,台灣歸台灣,是不要臉的國民黨扭曲歷史事實,好好睡覺枕頭墊高,不要再做白日夢!

      刪除
  4. 正式日本降書於1945年9月9日就在南京遞交給國民政府了,你寫甚麼10月25日在台北中山堂給的不是降書,哪裡有這麼多降書要給,另外台灣主權移交在這份「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英文為Treaty of Peace between the Republic of China and Japan當時簽約代表,中華民國為葉公超,日本為河田烈已經載明移轉,每天吵這個真他媽不煩嗎? 有這麼多狗屁倒灶的閒工夫不如去關懷弱勢族群還對國家社會比較有貢獻!!真是受夠了,搞甚麼綠色文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羅宣言與舊金山和約是攸關台灣國際地位的重要文獻。 一九四三年十月二十六日由美、英、中三國聯合發表的「開羅 宣言」稱︰「日本竊取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東北四省、台灣、 澎湖群島等應歸還給中華民國。」嗣後盟軍鑒於日本在德國投 降後仍頑強扺抗,為早日結束戰爭,遂於一九四五年七月二十 六日發表波茨坦宣言,警告日本政府立即無條件投降,其中第 八條稱︰「開羅宣言的條件,必須實施。」因之中國(國民黨 與中共)政府都說,抗日戰爭勝利之後,祖國已收回台灣;台
      灣已是中國領土。

        可是,開羅宣言卻被一九五一年九月八日由四十八個聯軍 國家與日本簽署的「舊金山和約」所取代。該和約第二條稱︰ 「日本玆放棄其對台灣及澎湖島之一切權利、名義及要求。」 顯然地,和約並未依照開羅宣言,把台灣的主權交還給中華民 國。由於開羅宣言並沒有被批准,在形式上並不是一份「法律 」文件,而和約的法津位階當然也是高於宣言。再者,一九五 二年四月二十八日,日本與中華民國政府為終止戰爭狀態,簽 訂「中日和平條約」,其第二條稱︰「日本業於放棄對於台灣 及澎湖以及南沙和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名義與要求。」顯然 地,日本並沒有明言把台灣主權交還中華民國。一九七二年九 月二十九日,日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與國府斷交並廢除 上述「中日和平條約」。雖然在「中日聯合聲明」中,中華人 民共和國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日本只表示︰「充分了解並尊重中國政府的立場」而已 ,並未正式承認。另外,日本在一九七八年同中華人民共和國 簽訂的「中日和平友好條約」中,也未把台灣主權交給中華人 民共和國。所以在國際條約中,無論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
      和國,都未取得對台灣的主權。
      http://taup.yam.org.tw/comm/comm9505/tpdc5513.html

      刪除
  5. 請參考:
    舊金山和約與台灣主權歸屬問題

    「舊金山和約」固然在二十六條規定了日後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雙邊和約的依據,但是同時也排除了中華民國在與日本簽訂的和約中,取得任何「舊金山和約」規定之外之外權利的可能性,也無法取得台灣、澎湖的主權。如此,根據「舊金山和約」第二條、第二十一條和第二十六條,也建構了此後「台灣地位未定論」重要的法理依據。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1533cb0-19a9-40b1-bd41-3eb2249d1734

    回覆刪除
  6. 蔣中正承認台灣主權的真相
    http://formosa-org.blogspot.tw/2017/01/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